广东柏塘山茶香飘千年 青年返乡拓茶叶市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好时节,位于广东惠州博罗的柏塘万亩茶园,一片葱茏翠绿,小叶种山茶树冒出新鲜的嫩芽,茶农们穿梭于茶垄间,娴熟地摘下“一芽两叶”,不一会儿工夫就装满了箩筐。

  坚持手工炒茶十余年的张文忠,是一名“85后”,七八岁开始跟着父母种茶。“村里每家每户都种茶、炒茶,我们家从祖父开始以茶业为生,2012年我回到家乡接手父亲的茶山,开始学习做茶,一直到现在。”张文忠一边炒茶一边介绍,茶叶在他的抖、抛、挥、翻下,一股甜甜的清香扑面而来。

  近年来,柏塘政府引导茶企、茶农进行茶产品研发,陆续生产了茶叶面、茶叶饼、茶叶粄、茶叶腊肉等茶衍生产品。其中,茶香腊味、茶叶月饼、茶香牛肉丸、茶味凉果等产值超2700万元。

  因做茶香腊味、茶香牛肉丸而出名的杨志丰也是一名“85后”。2015年,杨志丰辞掉深圳的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最初成立合作社销售农特产,后来研发出多款山茶腊味,吸引了不少外地消费者。

  (记者 韦杰夫 孙秋霞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