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文化体育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炫丽卡通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少年报复亲爹疯狂盗窃求法庭重判
2008年10月1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防盗门锁消磁 邻里间可互开

  2008年10月9日,一个普通的未成年人盗窃案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然而,在法庭上,面对将要到来的刑罚,少年的态度让法官和在场的人都深感意外。

  据了解,2008年3月到4月份,刘某在北京市门头沟区翻墙入院,撬锁入室,不到一个月,接连盗窃七起,现金、物品共计一万两千余元。在最后一次作案时刘某被事主发现,惊慌中跑进了一个部队大院,被执勤的战士抓住归案。 事发后,刘某不但主动交代了全部盗窃罪行,竟然还向法官要求,对他予以重判,让办案人员倍感吃惊。

  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十七岁的孩子对外面的世界心灰意冷, 甚至竟然对监狱的生活心生依恋,在跟他对话的只言片语中,记者了解到,刘某有个很不幸福的家庭,母亲在他三岁时离家出走,父亲脾气暴躁,经常在酒后对他打骂,心中仇恨的种子甚至让他萌生过毒死父亲的想法。

  因为农药的剂量比较小,刘某的父亲安然无恙。但亲情的缺失,父亲的暴虐,让刘某又重新选择了另外一种报复亲人的方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盗窃犯罪给家里制造麻烦,让父亲蒙羞。

  虽然在法庭上他一再请求重判,但考虑到成长的环境以及他犯罪时尚属未成年人,法官还是作出了从轻量刑的决定。

  (记者 沈存旭 相玉祥)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