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文化体育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炫丽卡通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北大欲封门引争议
2008年10月13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幼儿园老师踢伤5龄童“命根”

  近日,北大传出正在酝酿推出 “刷卡”入校审核制度,这意味着今后社会人员将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进入北大。

  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争议。10月12日,记者走访了北大校园。在游客最多的北大西门,记者看到目前这里还在延续奥运期间的入校登记制度,外来人员想进入学校必须在大门口登记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登记处一度由于人多而造成拥挤。在校内,记者采访了几名校外人员,他们均表示目前采取这样的措施对于他们进入北大造成一些不方便。

  与校外人员持反对意见不同,记者采访的几名北大学生则对这项措施持肯定的态度,认为这样有利于学校的管理和安全。

  据悉,奥运之前,社会人员可自由进入北大校园,奥运期间北大推行“限客令”,校外人员进北大须由本校师生带领;奥运结束后至今,社会人员凭有效证件登记后可进校参观。目前北大校内每天人流量超过6万人次,其中非本校师生的校外人员占到2万左右。据北大保卫科介绍说,最早将于明年实施刷卡入校审核身份的办法。(记者:宋鑫)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