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文化体育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炫丽卡通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山寨版《百家讲坛》 作者:《百家讲坛》很片面
2008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八旬老头与网友认识10天后闪婚定居成都

  记者:宋鑫 郑磊(实习)

  日前,一位自称“青年学者韩江雪”的网友,在自己的博客贴出其本人主讲的《从靖康耻到风波亭》视频,这段视频从形式到内容以及制作的动画都在模仿《百家讲坛》。该视频一出现就引起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被人戏称为“山寨版《百家讲坛》”。近日,韩江雪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他录制自己的“百家讲坛”原因。

  在这段视频里,身穿蓝衬衣红领带的韩江雪站在幕前桌后侃侃而谈。除了主讲人的口述,还有画外音、插图、动画等多媒体辅助解释,也算得上“五脏俱全”。视频全长6个小时,共11集,主要讲述了宋史中的岳飞抗金的故事。很多网友对这段视频表示了支持,也有不少网友指出其中不少毛病,比如视频质量不稳定、主讲人手上动作太多、略显紧张等,韩江雪对此表示虚心接受。

  据悉,为了拍摄这段视频,韩江雪自己写了两个月本子,在此期间曾经两次与《百家讲坛》联系,但都被拒绝,于是只好自己筹资拍摄这段视频。他表示,他讲的东西都力求客观,而目前的《百家讲坛》则显得很片面,不让观众有表达不同意见的途径。

  韩江雪介绍说,制作这个视频花光了他的全部积蓄三万块钱,目前只拍了一半,他已经没有钱去拍下部《风波亭》,他现在只能靠出书挣点钱把余下的拍完,据悉,现在已有出版社和视频网站和他联系合作事宜。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