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预计月底抵台
2008年12月0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神舟七号”代表团抵港展开访问

  活动主持人:“台北市大猫熊保育网正式启用。”

  赠台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预计在12月底抵达台湾,春节前后正式亮相。而它们在四川雅安基地边玩耍,边吐舌头的可爱模样,让台湾民众在网上就先看了个够。

  台北市立动物园特意提前两周派出两位猫熊保姆,预计在12月11日左右前往四川跟熊猫培养感情,预计25日护送团团、圆圆来台,3名大陆饲养员也会跟着一起来台,只要通过为期1个月的检疫期,农历春节就可以跟台湾民众见面。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贾森:“如果是一切协调都非常顺利的话,当然我们也很期望『团团、圆圆』可以在春节前后跟大家见面。”

  而为了避免熊猫水土不服,此次还会带来800公斤家乡的竹子,台北动物园也与供应金丝竹、桂竹、绿竹的厂商完成签约,就是要让团团、圆圆天天吃得饱,将来才有体力生下小宝宝。

  叶贾森:“公的猫熊腿的力量要特别有劲,母的也一样,所以他们(猫熊保母)都在做这方面让牠能够站立比较久,所以它东西会用一种场域比较高的地方让牠攀爬。”

  千呼万唤,四川猫熊团团、圆圆就要抵台,成为台湾民众的农历春节大礼了。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