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洛阳一男子被笼锁11年
2008年12月1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农民大侠”12年收容50多名流浪汉

  在河南洛阳市伊川县吉磨村,被锁在家中铁笼里的35岁小伙子赵富强,正盖着棉被躺在地铺上睡觉。被母亲叫醒后,他蹲在地铺上,边吃饼干,边瞪着眼睛沉默地看着笼外,眼神迷茫而空洞,对旁人的问话无动于衷,似乎听不懂也不会说话了。笼内空荡荡的,除了地面上铺着的席子和被褥,什么陈设都没有,几平方米的地方,就是他全部的活动空间。

  透过他那蓬乱的头发和胡须,记者看到了一张肤色白皙却不乏俊秀的脸庞。说起儿子,年近7旬的母亲便泪流满面。她说,儿子15岁那年得了脑神经衰弱,没有有效治疗,慢慢严重到摔东西、打人。1993年,他砍伤了无辜的邻居,为给受伤邻居治疗和赔偿,家里借了很多外债,再也无钱为儿子医治,怕他再伤害别人或被别人伤害,从1997年开始,只好狠心地将他关进铁笼。从此,他便在笼中度过了青春年华。

  采访中,记者发现,赵富强家的大门上贴了一个大大的爱字,那张字画虽经风吹日晒明显褪色,但轮廓依然清晰。(记者 门杰丹 申龙跃 赵杰)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