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北京特警进行立体化合成反恐演练
2008年12月14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年度最惊奇动物视频:百头野牛围攻狮群

  枪声、爆炸声、直升飞机的轰鸣声,多名“恐怖分子”同时发动恐怖袭击,制造多起爆炸事件后,闯入一家酒店劫持人质。全副武装的特警战士犹如空中飞人一样,从直升机索降,速滑着陆。

  随着一声巨响,特警队员破门破窗而入,冲锋车突入攻击,成功解救“人质”。这惊心动魄的场面,是13日下午,北京警方展开的立体化合成反恐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特警队员在离地10余米高的直升机和6层楼顶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单凭一根绳索,仅靠两只手抓住绳索控制下滑速度、方向和身体平衡,2秒钟内速滑着陆;

  从拔枪、射击,到15米外摇晃的鸡蛋应声粉碎,仅用1.5秒;与歹徒对峙中,仅0.113秒,特警队员就出枪将歹徒击毙;一根绣花针,从特警队员手中甩出去,竟穿透了1厘米厚的玻璃,将玻璃后的气球击破……。

  一百八十人方阵操练的擒敌拳,气势威猛,特警方阵“一招制敌”、硬功展示、操枪战术等汇报科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参加演练的特警队员装备精良,除了头盔、防火服、防腐服、避弹衣外,还配备最先进的95式冲锋枪、92式手枪、匕首及通讯器材,每名队员的全部配备价值30多万元人民币;配合队员工作的还有多款反恐防暴车、排障车等。对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中国反恐处突的尖刀力量。(记者 沈存旭 通讯员 王文结字向东)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