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年度网络热词精粹
2008年12月2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陈凯歌马不停蹄 推出新书《梅飞色舞》

  2008年的互联网催生出无穷无尽的流行词汇,既包含了网民的智慧之花,也体现了公共舆论的表达。

  1、雷

  雷,被吓到了或被震撼的意思,或者主动做匪夷所思的事让别人产生不适。为何“雷”词层出不穷?因为世界变化太快,一些人和事情超出了人们心理承受的范围,网民乍一接触,莫不惊叹甚或错愕,由此便被“雷”了。

  2、囧

  2008年,一个古老而陌生的汉字因互联网而重生,这个字就是囧。读音如“窘”,本意光明,但因其外观颇像一个人无奈、愁眉苦脸时的表情,网友赋予了它新的内涵:郁闷、悲伤、无奈、无语。

  3、俯卧撑

  瓮安事件中,贵州官方的通报中这样写道:当事人李树芬准备跳河寻死时,其好友刘某正在桥上做俯卧撑。“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了河中”。

  此后,“俯卧撑”迅速成为网络的热门词汇。比如“主持人博客曝光裸体做俯卧撑照片”、“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股市在2600点上下做俯卧撑”等。

  4、打酱油

  广州一位市民在就艳照门事件接受某电视台采访时说:“关我屁事,我是来打酱油的。”此语一出,立即红遍网络。若想表示不清楚某事,或者不愿意谈论某件事情,都可以用“打酱油”来表示。

  5、很黄很暴力

  13岁的女孩张殊凡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上次我上网查资料,突然间弹出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我赶紧把它关了”。这股旋风被很多网友演绎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比如:白天很傻很天真,晚上很黄很暴力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