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山寨:搞笑中知识产权灰飞烟灭
2008年12月2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男子酒后街上裸奔

  评选2008年网络上最炙手可热的词语,“山寨”当之无愧。“山寨《红楼梦》”、“山寨春晚”,山寨版明星礼服,甚至有人把狗都变成了山寨版熊猫,真可谓世间万物均可“山寨”。

  山寨一词最早起源于广东,顾名思义,即“非正规军”。本身有江湖、草根、在野、戏仿、不服等诸多含义。

  手机行业最先出现“山寨”一词,一些厂家以几近盗版的方式仿制国外最新产品,受到了时尚又钱紧的年轻人的欢迎,此后,山寨被逐渐移植到其他领域。

  虽然山寨文化打上了草根创新、群众智慧的烙印,但真正的时尚并不是跟随潮流,而是引导潮流。山寨的模仿甚至盗版或许能够在一时赢得喝彩或关注,但只有拥有知识产权和真正的个性才令人尊重,才能可持续发展。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