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简光洲:因良知揭出真相
2008年12月2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地铁逃票手段五花八门

  2008年9月11日,《东方早报》记者简光洲的新闻《甘肃14名婴儿疑喝“三鹿”奶粉致肾病》引发了中国奶制品行业的地震,掀起了中国食品安全的问责风暴,也使无数婴幼儿乃至成年人的生命健康不再遭到三聚氰胺的威胁。

  其实,在简光洲之前,湖北、甘肃已有媒体披露婴幼儿患肾病可能系“某问题”奶粉所致,而简光洲第一个打破媒体的“某规则”,直接说出了“三鹿”两个字。简光洲说,说实话,报道上版的晚上,我都没有怎么睡好。我怕如果因为一篇可能错误的报道给这家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巨大损失,到时,不但要坐上被告席,还会成为千古罪人。但最后很多婴儿的母亲留言让我决定点名。

  简光洲和《东方早报》的勇气和责任感,还原了传媒的公共价值和社会角色,彰显了中国传媒的光荣与使命,代表了中国传媒的良心。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