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九月矿难:唯有生命不被尊重
2008年12月2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南方洪灾,不能胜天但应防天

  无法经营、无证经营、违规操作、无辜伤亡、瞒报事故,这一个个熟悉而又令人愤怒的词汇,在2008年9月,屡屡冲撞我们伤痛的双眼。4日,辽宁阜新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7人;5日,四川宜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7人;8日,山西襄汾新塔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死亡277,另有4人下落不明;21日,河南登封市新丰二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37人遇难。

  管理者、矿难自然人往往认为矿难出于偶然,但事实上,每个不幸都是由一连串的失误造成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人犯错乃至犯罪。导致襄汾溃坝事故的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两年前即被安监局吊销,采矿许可证亦过期一年。管理部门缺位,登封市煤炭管理局发现新丰二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却不采取得力措施。监管部门形同虚设,安监局驻矿安检员对矿情一无所知,不知是官僚还是与矿主沆瀣一气。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