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抵制家乐福 一把双刃剑
2008年12月25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4.28火车出轨 层层失职酿悲剧

  这是21世纪中国民众第三次大规模抵制洋货,矛头指向法国在中国最真实的存在——遍及30多个城市、拥有112家分店的家乐福超市。传导链条则是人们熟悉的渠道——网络社区、QQ、MSN。

  一群生于1980年前后的白领阶层是抵制的骨干——他们对自由、民主、法治的认知并不缺乏;而对与中国建交44年的法国也不无好感,但这次奥运火炬传递中的冲突,让不少年轻人“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他们选择抵制家乐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

  法国高层频访中国,试图修补中法关系中的裂痕。法国驻华大使苏和说,他完全可以理解中国人民的心情。“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共同往前看。而且我相信,这种看法和中国政府的愿望是一致的。”

  爱国热情弥足珍贵,必须百倍珍惜;民意表达不容忽视,理应引起西方某些媒体、政客的反思。只是,盲目抵制外国,无异于杀敌一万自损八千。在一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简单的抵制并不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