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珠海司机故意撞小学生
2008年12月2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新疆喀什袭警案

  2008年11月5日下午5时许,珠海市斗门区城东中学附近发生一起机动车故意撞人案,造成4名学生和一名家长死亡,19人受伤,当罪犯骆某继续犯罪时,被民警当场击毙。

  骆某是一名个体司机,平时言语不多、性格内向、行事偏执,其家族有精神病史。事发前,他因为工作生活不顺利,加上购买的一辆假牌照摩托车和大车驾驶证被扣,将被罚款1000元并记12分,于是产生厌世和报复社会的心理,进而实施犯罪行为。

  关心弱势群体不是口号,如何营造真正以人为本的社会环境、让有可能游走在犯罪边缘的人也能安身立命,还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这个事件还提出了另一个值得重视的制度建设,那就是当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财产或遗产时,应为受害者及亲属建立刑事被害救济救助等制度。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