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天下华人 → 视频正文
国侨办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与华侨华人共度春节
2008年12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以军扩大空袭范围 巴方307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从二〇〇九年春节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春节期间将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近日在北京宣布了上述消息。

  赵阳介绍,二〇〇九年春节,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组派四个艺术团及四个艺术小组,分赴北美、南美、西欧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极具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文化艺术节目,丰富当地华侨华人的春节文化活动,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一九八四年以来,国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累计向华侨华人聚居的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一百多个艺术团,观众达百万人次。

  据了解,第一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节目有极具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在国内外杂技比赛中获奖的杂技节目、中国的国粹艺术京剧、民间艺术家的木偶戏等。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吴洪芹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与海外侨社传统春节活动有机结合,形成规模效应,成为构建和谐侨社的重要平台,成为构建中华民族精神纽带的重要手段,成为展现中国开放、文明、自信、自强的国际形象和沟通中国与世界,展示中国软实力的重要渠道。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