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现代骑士”只身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2009年01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身披斗篷,骑着高头大马,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这不是在拍电影也不是做秀,而是“现代骑士”李荆穿越欧亚大陆的旅行。

  近日,这名旅行者出现在长春街头,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今年47岁的李荆出生于中国武汉,后加入俄罗斯国籍。2007年8月,李荆只身一人从俄罗斯雅那乌尔镇出发,打算骑马穿越欧亚大陆,最终达到中国海南的天涯海角。

  经过一年的时间,李荆穿过了乌法市-乌拉尔山-车里雅宾斯克州,到达西伯利亚。随后,李荆到达中俄边境的满洲里,开始在中国境内的旅行。

  一路上,李荆带着帐篷,露宿野外。为了保护马,他每天只能行进40公里左右,他还特意选择乡间道路,给马匹找草料。

  因为奇特的装束,一路上,李荆也被看作怪人,甚至受到俄罗斯警察的盘查。这让李荆感到不理解。但他也表示,这一路上收获最多的就是感动和帮助。

  李荆在长春度过了2009年的新年,受到长春市民的热情招待。长春伪满皇宫御马苑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邀请李荆和他的马去歇息。经过简单的休整后,李荆继续向南出发,他估计,半年后将到达海南,完成这次旅行。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