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映秀受灾群众期盼经济自立
2009年01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法拉利推出赛季新"战车"F60 纪念征战60个赛季

  2009年1月12日,距离5.12汶川大地震整整8个月之际,记者再次来到震中映秀镇,发现这里受灾群众目前最期盼的是经济自立。

  在有700多村民的渔子溪村,记者采访了多户居民,他们有的在老房子的废墟上搭建了简易棚居住,有的生活在板房区内,过冬衣物、被褥等已发放到位,家家户户都跟往年一样做好了香肠腊肉准备过年。看得出在政府每人每月300元的补助下,他们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灾后半年。但是,当问及现在没有政府补助了,他们自谋出路的情况,很多居民都表示,因为土地基本被毁埋,他们作为农民基本失去了生存之本,只能寻求其他生计,但现状是,灾区重建,经济尚未复原,工作机会很少,男性大多在工地打零工或者跑运输,女性大多数只能在家做饭带孩子。

  板房区的这个三口之家,女儿是映秀小学三年级学生,大地震时右脚终身致残,家里的两分地被山体掩埋,没地可种,妈妈只能赋闲在家,爸爸在山下的河滩上打石头,因为暂时没发工钱,目前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还依靠地震前一万多元的积蓄。

  板房区的另一户王女士,4岁的女儿是映秀幼儿园幸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孩子之一,老公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她告诉记者,因为当地大量田地被埋,今年映秀的蔬菜肉类等副食品都要从都江堰等地运进来,物价比往年高了不少。

  (记者:黄岚 宋鑫)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