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映秀灾区孤残老人担忧今后生计
2009年01月1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游龙戏凤》官网启动 刘德华大谈幸福经

  今年60岁的马福还在地震中被砸坏了腿骨,小腿至今还打着钢板和钢钉。身体的创伤并不是马福还所担心的,与62岁妻子今后的生计问题是他最大的心病。

  马福还是映秀镇渔子溪村的村民,地震中,儿子遇难,孙子被压断一条腿,女儿原本在镇上开理发店,现在只能外出打工。儿媳要照顾残疾的孙子,住在临时板房里。两位老人则住在原来破旧的老房子里。

  寒冬来临,在政府的帮助下老俩口领到了过冬衣物,用篱笆加厚了墙壁遮挡寒风。老人告诉记者,地震后政府给灾民发放的生活用品和补助款,让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证,老人的腿也获得了免费治疗。

  让两位老人最担忧的是今后的生活:家里失去了主要劳动力,土地也被山体滑坡毁坏,年老力衰的他们今后的生活将以何为继,其实这也是许多灾区家庭面临的严峻问题。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