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北川板房居民跳锅庄舞自娱自乐
2009年01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盼子33年 57岁妇人终得龙凤胎

  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北川县擂鼓镇、任家坪等地板房安置点的群众都会聚集在一起跳“锅庄舞”,这是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男女老少都跳得十分投入。

  记者在任家坪采访了跳锅庄的村民。

  北川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这里的居民能歌善舞。5.12地震后,他们一直沉浸在失去亲人和家园的痛苦中,很久没在一起跳本民族的传统舞蹈——锅庄了。自从搬入板房后,居民们又恢复了这一习俗,春节临近,他们每天都会相约起舞。

  一群来自四川警察学院的学生们新近加入了跳锅庄的队伍。他们四天前来到北川,协助当地公安局维护治安和消防工作。两个月的实习期意味着他们将与北川居民共度春节。为了能尽快融入当地群众生活,他们从学“跳锅庄”开始。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