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相伴走出伤痛的地震灾区“半路情侣”
2009年01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志愿者无悔 广州白领北川坚守半年

  512地震后,灾区出现了大量单亲家庭,随着灾后重建的展开,家庭重组也成为灾区的一大现象,据介绍,仅北川县擂鼓镇板房区就有十九个重组的家庭,记者采访了一对“半路情侣”杨立贵、陈德会。

  35岁的陈德会是擂鼓本地人,震前在菜场摆摊卖菜,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丈夫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留下她和14岁的儿子,失去丈夫的伤痛曾让她对生活绝望过,不过为了儿子她还是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卖菜为生。半个月前经人介绍,她认识了46岁的杨立贵,杨立贵是安县人,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有一个24岁的儿子,已经工作。

  陈德会开朗健谈,杨立贵内敛忠厚,也许是互补的性格,也许是曾经同样的遭遇,两人很快就产生了好感。问及家人对此事的看法,他们都表示没有后顾之忧。

  现在,杨立贵和陈德会已经生活在一起。

  杨立贵跟人合伙跑运输,晚上干活,白天休息,他承担了大部分家务活,有空时还会去陈的菜摊帮忙,陈德会的菜摊虽然生意不如震前,收入仅够维持她和儿子的生活费,但有了感情支柱,现在她已经基本走出灾难的阴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记者:黄岚 宋鑫)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