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北方部分干旱区迎来降雨
2009年02月09日 10:19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婴儿呛奶险夭折 家长起诉告月嫂

  最近,北方部分干旱地区迎来降水,一些地方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则把电力和油品送到旱区的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抗旱能源动力供应。

  从昨天到今天,陕西、河北、山西、甘肃等地都成功实施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除固定增雨作业点,还实施了流动增雨作业。降雨量最大的地方达到21毫米,大部分地方降雨在2--3毫米。虽然雨量不大,但对缓解旱情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今天上午,空军两架飞机分别对安徽、河南的近二十个县市成功进行人工降雨作业,安徽省军区的5万多民兵预备役人员也在地面配合,帮助群众开渠打井。济南军区官兵将饮用水分送到灾情严重的村户,同时紧急出动130多台工程机械,在河南封丘开挖引黄灌溉水渠。

  目前河南已完成电灌面积两千多万亩,余下1000多万亩受旱麦田计划一个星期内完成全部浇灌一遍的目标。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