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天裕8号”渔船已安全获救
2009年02月09日 10:43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泰国举行“推床跑”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7点左右,于去年11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天裕8号”渔船及全体船员安全获救。

  据悉,目前,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编队已将刚刚获救的“天裕8号”渔船置于其保护之下,并将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使其尽快安全回国。

  2008年11月14日,天津远洋渔业公司所属的“天裕8号”渔船在肯尼亚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6名中国船员(含1名台湾船员)和8名外国船员。事发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农业部协调天津市政府,并指导中国驻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等国使馆和有关企业积极开展营救工作,确保被劫船员安全。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09年2月8日17时左右,全体船员和该船安全获救。

  中国政府向获救船员表示亲切慰问。外交部已将有关情况通报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船员船只当前勿靠近或进入也门、索马里、肯尼亚、坦桑尼亚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