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2009年02月19日 15:40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发表评论
  经济危机生意难做 猫妈妈欲送走流浪猫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昨晚8点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无疑是最后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当火炬最后以滑动冰壶的方式被点燃时,现场一片沸腾。

  本届大冬会开幕式以“青春·未来”为主题,由序篇《吉祥冬冬》和《相聚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青春未来》四个篇章以及尾声《为青春而喝彩》等部分组成。作为年轻人的盛会,大冬会开幕式上大部分节目的表演者都是学生,17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他们充满激情的表演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创办于1960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大冬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高水平的综合国际赛事。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展开角逐。比赛的规模和项目设置是大冬会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届。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