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屯兰煤矿事故善后处理正全力进行
2009年02月24日 09:45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陈水扁律师公布侦讯光碟

  山西屯兰煤矿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和其它工作进展。

  据医院方面报告,在各医院收治的114名伤员中,26名较重伤员经专家全力抢救,21人已脱离生命危险;5名危重伤员,有3名伤员情况明显好转,其余两名生命体征平稳。另外一些受伤较轻人员已经可以下地活动。卫生部派出一名副部长,带领专家赶到山西指导救治。

  事故的其它善后工作也同时展开。山西焦煤集团成立了多个安抚小组,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个失去亲人家属的安抚工作。屯兰煤矿决定,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对事故遇难者进行赔偿,每人不低于20万元。此外,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的理赔程序也已经启动。

  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议,山西焦煤集团已免去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矿长和总工程师职务,并撤销一名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矿长职务。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