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囚禁在关塔那摩英国人获释 将控告英政府
2009年02月24日 09:53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屯兰煤矿事故善后处理正全力进行

  23号,自2004年起就被囚禁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英国居民本亚姆·穆罕默德获释,并回到英国。

  不过,他在返回英国后立即通过律师表示,将控告英国政府。

  今年30岁的穆罕默德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在1994年向英国申请避难后,穆罕默德获得难民身份和在英国居住的权利。2001年,穆罕默德前往巴基斯坦,随后因被怀疑接受“基地”组织的训练、计划对美国交通系统发动攻击而于2002年被捕,从2004年起被美军囚禁在关塔那摩监狱。

  据穆罕默德本人表示,他在被关押期间从未被提审,却受尽了酷刑的折磨,他的律师宣布,英国政府卷入了穆罕默德在监狱中被虐事件,穆罕默德已决定就此控告英国政府。这名律师称,英国情报部门掌握有文件,能证明其与穆罕默德被虐有关联,他要求政府公开这些文件。对此,英国首相布朗23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于对公共安全的考虑,政府不会同意穆罕默德及其律师的要求。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