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法国佳士得拒绝回应圆明园铜兽首拍卖事宜
2009年03月03日 15:27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发表评论
  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工作正式启动

  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宣布,其收藏顾问蔡铭超通过电话委托方式参与了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近日在法国巴黎的拍卖,并成为最后竞拍者,但蔡铭超表示“不会付款”,引起了广泛关注。

  2日中午,佳士得拍卖行伦敦总部欧洲地区公关部表示,他们注意到了当天的新闻报道。但是,拍卖行不会透露委托人和买家的身份。此外,在此个案中,他们也无法透露会采取何种措施。

  据法国媒体报道,专家普遍认为,在法律上最后竞拍者已经是这两尊兽首铜像的主人。但是,最后竞拍者拒绝或无力付款的情况比较少见。也有专家指出,这种情况还是有章可循的,法国相关法律对这种“异常拍卖”有所规定。根据规定,两尊铜兽首再被拍卖以及司法介入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而兽首铜像收藏者皮埃尔·贝尔热2号在接受法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两尊铜兽首的交易不能成功,他将把两尊铜兽首留在身边。

  2月23号到25号,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大皇宫举办了“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在拍卖最后一天,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落槌,加上支付给拍卖行的佣金等相关费用,买主需为每件兽首支付1570万欧元。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