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巴基斯坦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板球队遇袭事件
2009年03月04日 09:20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林志玲上演单车处女秀 宣传妇癌防治

  在巴基斯坦参加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3号遭遇恐怖袭击,这次袭击至少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警察,斯里兰卡板球队也有6名队员受伤。

  巴基斯坦内政国务部长艾哈迈德·库雷希当天表示,巴已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这一事件,并将很快提交相关报告。

  库雷希3号在伊斯兰堡说,袭击事件是一些反对巴基斯坦的势力所为,意在破坏巴基斯坦和平与稳定。他还说,这一事件不排除有外国势力牵涉其中的可能性。

  3号上午,斯里兰卡板球队在巴基斯坦警察的护送下乘车前往体育场参加与巴基斯坦板球队的比赛,在将要抵达时遭到不明枪手袭击,巴警方和武装分子随后展开了持续30分钟的激烈交火。

  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均对此进行了谴责,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提前结束了对尼泊尔的访问返回国内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据来自巴警方的消息说,袭击者的目标并不是斯里兰卡板球队,而是负责护送的警察。目前警方已确认有12名恐怖分子参与了这次恐怖袭击,并已经抓获了4名嫌疑人。

  另据报道说,斯里兰卡已宣布取消斯巴两国板球队之间的比赛,并将板球队撤回国内。而国际板球理事会当天也针对袭击事件表态说,他们将重新考虑2011年板球世界杯的比赛计划,并将在未来两天内作出决定。按计划,2011年板球世界杯将由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和孟加拉国四国共同主办。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