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调查人员称测高仪故障导致土耳其客机失事
2009年03月05日 10:28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王小丫做客访谈节目自爆是技术高超的大厨

  一架载有135人的土耳其客机2月25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9人死亡、86人受伤。

  荷兰调查人员4号在海牙宣布,飞机下降过程中测高仪出现故障是这起空难的主要原因。

  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法伦哈文4号在海牙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经调查和对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录音情况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这架波音737-800飞机在降落过程中使用自动驾驶仪驾驶。飞机下降到大约700米高度时,左侧测高仪突然发生故障,显示飞机高度为海拔下两米。驾驶员认为这一问题并不构成威胁因此没有作出反应。不过错误信号被测高仪传送给自动驾驶仪,导致飞机减小油门并逐渐失速。当飞机距离地面只有150米时,飞行速度已几乎降低到零,这时警报系统开始报警,驾驶员立即手动操作,但已是为时已晚。最终飞机尾部朝下坠入农田、断成三截。事故发生时大雾弥漫导致驾驶员无法看清飞机高度也是事故原因之一。

  调查人员说,这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飞机的测高仪此前曾出现过两次故障,调查人员对飞机制造商提出了批评,指出在飞机测高仪出现故障时自动驾驶仪不应该再发挥作用。波音公司目前已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提醒所有波音737飞机驾驶员,在飞行的关键阶段应密切监视飞机主要设备的工作状态。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