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将“遨游”13天
2009年03月16日 14:4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发表评论
  王若琳透露演唱会惊喜看点

  美国东部时间15号19点43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43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发现号”此次共载有7名宇航员升空,其中包括担任任务专家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若田光一将替换美国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加入国际空间站考察组,他由此将成为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当中的首位日本宇航员。

  按照计划,“发现号”将于17号抵达国际空间站。在为期13天的飞行任务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这期间,宇航员不仅要完成空间站托架的安装工作,还要安装空间站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

  “发现”号最早定于2月12号发射,但由于燃料控制阀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液态氢传输管发生泄漏,发射日期被多次推迟。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