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北川县城遗址清明解禁 民众祭奠亲人
2009年04月0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秘鲁博物馆展出千年木乃伊

  时逢“汶川大地震”后的首个清明,重灾区北川县县城遗址对当地民众解禁4天,以便民众悼念亲人。

  据了解,解禁时间从4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4月4日。其间进入县城遗址的,仅限于北川当地民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几天下来,前来北川县城遗址凭吊亲人的已达数千人。整个县城遗址中,随处可见民众们摆果,洒酒,点香,燃蜡,作揖,跪拜……哀伤的气氛令人动容。

  据悉,由于板房区离县城较远,为方便民众进行祭奠,北川县还专门安排了15辆大巴车,往返于板房区与遗址间进行免费接送。

  (部分素材由北川宣传部网宣提供)

  (记者 魏姝 李乾波)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