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家族祭祀在山东曲阜举行
2009年04月0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令人瞠目的广西烧烤:老鼠青蛇无所不烤

  4月5日上午,世界最大规模的家族祭祀活动——孔子后裔祭祖,在山东曲阜孔林内举行。来自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乡镇的宗亲以及海内外的500余名孔子后裔代表分别在孔子墓、孔鲤墓前祭拜并敬献了花篮,以此缅思祖先。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孔令绍代表孔子后裔诵读了祭文。

  孔林,作为孔氏家族墓地,为世界家族墓地之最。自孔子“葬鲁城北泗上”,其子孙接冢而葬,两千多年从未间断。林内墓冢累累,重重叠叠,多达10万余座,是世界上延时最久、规模最大的家族墓地。

  据了解,沿袭了两千多年的孔子家族祭祀已经成为曲阜乃至中国的一种独特的文化遗产。

  记者:杨东亮 张明哲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