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女大学生乡村养虫致富
2009年04月0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朝鲜首次公布发射火箭录像

  河南省邓州市都司镇孟家村村民孟玲霞,是豫鄂两省小有名气的“女虫王”。2000年,她毕业于郑州大学,在一企业从事秘书工作,2006年,她辞职回乡创办了一个养殖场,饲养黄粉虫。三年来,她的养殖场创收60多万元。今年三八妇女节,她被河南省妇联评为十大巾帼创业之星。

  4月7日,记者见到这位戴着眼镜的文弱“女虫王”时,她正在养殖室里打扫卫生。每星期,她都要挨个把这200盒几万只虫子检查一遍,把蛹和死虫分拣出来。

  孟玲霞介绍说,黄粉虫又称面包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既是餐桌上的美味,也是家禽、宠物的优质饲料。除了养虫卖饲料外,她还不断拓展养殖链条,开出田地种蔬菜作为虫子的饲料,创办以虫子为饲料的养鸡场,还培养了100多家养殖户。(记者 门杰丹 张治中 赵杰)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