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试验模拟60公里时速追尾事故 后果相当严重
2009年04月15日 15:08    来源:SMG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被骗做传销 无助女孩孤身脱险

  汽车在高速状态下追尾是十分危险的,根据统计,追尾的死亡率甚至比翻车高出一倍。那么汽车在追尾的一瞬间究竟是什么状态呢?今天,省交警总队就在湖南大学做了一次碰撞试验。

  这台小车就是拿来做碰撞试验的车辆,除了是无人驾驶外,其它的和我们平时开的小车没有什么两样。在跑道的另外一段,停着一台大货车作为追尾的目标物。小车和大货车之间的追尾也是高速公路上常见的追尾方式。下面,小车将用60公里的时速冲向大货车。

  下面来看看,这个小车怎样了。前引擎盖变形,里面的发动机水箱全部报废,车子大梁歪掉,如果里面有人,又没系安全带,不是碰到头破血流,就是直接从驾驶室冲出来。前面这台大货车伤得也不轻,虽然还特意加了车尾的护杠,还是被小车给撞坏了。

  交警表示,追尾往往伴随着超速,如果车速在120公里以上,再好的车制动距离都在150米以上,等司机反应过来,很可能就已经撞上了。发生撞车后,轻则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重则两车相撞起火,无论出现哪种情况,都是要命的。在此省交警总队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在外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快丢了自己的性命。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