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癌症患者念念不忘捐献遗体 死后医护送行
2009年04月1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老妇杀夫分尸 孙子目睹

  4月17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院血液科的医生和护士手捧菊花,为逝者赵文义送行。4月16日,癌症患者赵文义在与病魔抗争了八年后,向医院捐献了自己的身体,无憾离世。

  今年42岁的赵文义,2002年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院检查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病期间,他乐观向上,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还鼓励病友共同为战胜病魔努力。并向医生提出自己离世后要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

  由于一直未能进行骨髓移植,2008年8月,赵文义的病情转为急性白血病,医院为他进行了多次化疗却不见效。即便如此,他开口闭口提到的仍是捐遗体。

  2009年3月30日,赵文义终于如愿以偿,签订了遗体捐献同意书。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十分理解他的做法。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