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历经艰险新疆牛人驾拖拉机穿越罗布泊
2009年04月22日 18:25 时间: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近期中新网报道的拟驾拖拉机穿越藏北无人区的新疆“牛人” 崔迪,3月30日出发后,驾驶拖拉机一路向南,于4月6日从罗布泊抄近道,进入此次探险的第一站库姆塔格沙漠,没想到却耗时一周“误穿”罗布泊。

  虽然此次探险活动并没有穿越罗布泊的计划,但崔迪为抄近道,决定由罗布泊去库姆塔格沙漠。没想到由于路况和车况等各种原因,他们又顺带穿越了一次罗布泊。(崔迪同期声..这次来呢,不是为了穿越是为了抄近道谁想到,近道没抄成,是越走越远因为 好多地方都在发展建设,有的地方过不去了从昨天晚上一直开 车到现在一晚上,大半个白天了,一会我得去睡一会了,阿弥陀佛)这次穿越距他1997年首次驾驶摩托车纵横穿越罗布泊,已过十年。

  罗布泊曾是中国的第二大内陆湖,虽已变为荒漠,但这里仍有大片的湿地。崔迪驾驶的拖拉机由于拖斗载重过重,在湿地上无法行进,加之罗布泊地面下陷严重,崔迪为保证随行人员的安全,只好将拖拉机拖斗遗弃荒漠,将拖斗中的柴油、食物等就地掩埋。(崔迪同期声...这个拖拉机拉着斗子走不动了,地面陷得太厉害了,所以呢,现在只能是……忍痛,做个决定吧把 斗子先扔在这)

  在穿越罗布泊期间,他们还经历了恶劣的沙尘暴天气。尽管困难重重,但崔迪和队友们的探险之路仍将坚持下去。记者将继续关注崔迪的探险活动。

  记者:冀江彤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