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 正文
北约考虑改变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行动计划
2009年04月23日 16:29 时间:0'5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北约发言人22号称,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正在考虑是否改变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行动计划,以应对日益恶化的局势,理事会可能会在近日做出决策。

  北约发言人说,由于近来海盗活动猖獗,北约目前的做法已经不适应形势,北约的行动计划有改变的必要。此外,北大西洋理事会还将讨论是否在扣押海盗问题上给北约舰队更大的权力,北约也支持联合国成立一个特别法庭来审理被拘捕的海盗。

  目前,北约舰艇根据所属国家的法律各自处理扣押海盗的问题,因此荷兰和加拿大的军舰在抓到海盗后只能立即释放。

  当天,法国海军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向肯尼亚警方移交了1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他们将于23号出庭受审。欧盟和美国今年初与肯尼亚签署了有关向肯方移交索马里海盗嫌疑人并在肯尼亚对他们进行审判的协议。目前,被关押在肯尼亚境内的索马里海盗或海盗嫌疑人累计已有51人。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