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 正文
美国“空军一号”纽约低飞引恐慌
2009年04月28日 14:39 时间:1'48"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美国总统专机机组一架喷气机和一架F-16战斗机27日上午在纽约“自由女神”像附近低空飞行,引起恐慌,许多民众惊恐之下纷纷撤出办公大楼。

  这架喷气机代号为VC-25,由波音747改装而成,总统乘坐时即为“空军一号”。

  纽约曼哈顿下城多座办公大楼内工作人员当天上午10点左右看到这两架飞机低空飞行。这一幕让不少人回想起“9·11”恐怖袭击事件。多座办公楼立即采取紧急疏散措施,数千人迅速冲出楼外。

  人群在疏散到楼外后得到通知,飞机是按计划“执行任务”,并非恐怖袭击。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吉姆·彼得斯说,这两架飞机当天按计划执行“拍照”任务,并未发生紧急情况。纽约市警察局说,他们得到联邦航空局的通知,但通知要求地方执法部门不得对外透露相关信息。

  事件发生后,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因事先未获通知感到愤怒。

  民众也为虚惊一场表示愤慨。27号晚些时候,白宫官员路易斯·卡尔德拉发表声明,就“拍照秀”事件引起恐慌和担忧表示歉意。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