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汶川地震一周年]文物专家称都江堰古迹修复需三年
2009年05月07日 11:24 时间: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宋鑫

  5月6日,记者来到汶川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看到在地震中损毁的二王庙、伏龙观以及青城山古建筑群等古迹和文物正在紧张修复中。据负责该项目的都江堰文物局副局长樊拓宇介绍,地震受损古迹全部修复完成大约需要3年时间。

  采访:都江堰的维修我们预计是三年力争两年完成,现在二王庙的工程我们正在做地质灾害的治理,今年年底就能结束整个古建筑本身的维修,预计需要三年。

  在去年5•12大地震中,都江堰文物古迹受损严重。樊拓宇介绍说,地震后都江堰古建筑群重建被国家文物局列为“灾后重建一号工程”,中央提供了1.26亿元专项资金,还聘请权威规划设计单位参与修缮。修缮过程中,工人从原建筑上拆下可利用的木、石、砖瓦等建筑构件和材料进行捡选、编号和分类堆放,以便维修时再次使用,尽量保持古迹文物原来的面貌。

  樊拓宇还表示,目前古迹修复也遇到一些难题,主要是原来古建筑的资料记录及归档工作没有到位,不少损毁的雕饰和花纹现在很难恢复原状。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