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汶川地震一周年]探访雅安震后熊猫宝宝
2009年05月07日 11:30 时间: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5月6日,在四川雅安碧峰峡熊猫养殖基地的熊猫幼儿园里,记者见到了在这里生活的13只震后出生的熊猫宝宝。

  据了解,因为卧龙核桃坪熊猫基地在地震中遭到重创, 原来生活在那里的大熊猫被分批紧急疏散转移,一部分转移到成都、北京、福州等地寄养,其余的都转移到了雅安碧峰峡基地。来到雅安的6只母熊猫在这里顺利产下13只大熊猫宝宝,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震后熊猫宝宝”。

  这13只熊猫幼仔在饲养员们的精心照料下,个个身体健康, 活泼可爱; 据介绍,虽然迁移的熊猫目前已逐渐适应这里的气候,但它们不会长久待在雅安,卧龙的新熊猫基地在香港的援助下已经在建构中。

  据介绍,预计两三年后,新的基地可以启用,届时大部份的熊猫仍会回归卧龙的怀抱。

  (记者 沈存旭)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