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残疾人志愿者三赴灾区献爱心
2009年05月10日 21:13 时间: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5月10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发起“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活动,李连杰、钟丽缇等明星义工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200人从四川汶川映秀“天崩石”纪念碑出发,步行两公里走到“5.12大地震” 震源点牛眠沟。

  在步行队伍中,记者认识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爱心人士,她叫陈松蒲,今年59岁,是沈阳松蒲博爱护养中心的院长,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现在致力于养老事业,在沈阳拥有两座养老院。去年大地震后,她不顾腿脚不便不远千里支援灾区,至今已来三次。

  陈松蒲本人是心理咨询师,在灾区,她和她的团队主要帮助护理伤员和进行心理辅导,她一直很想把灾区的一些孤残老人和儿童接到沈阳疗养,但因政策所限未能如愿。

  不过,陈松蒲并没有灰心,她依然在努力争取,希望这个愿望能成真。她表示,只要有机会,还会再来四川,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出力。活动结束前,这位母亲还不忘为灾区的母亲送上祝福。

  (记者 黄岚 沈存旭)

编辑:田博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