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收藏家上亿元文物捐献汶川
2009年05月12日 09:20 时间: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宋鑫

  5月10日,汶川县收到一份天价礼物,四川省文物收藏家伍义江先生将个人收藏的国宝珐琅彩“花薰冠架”捐赠给汶川县。上午10点,捐赠仪式在汶川漩口镇集中村举行。

  当工作人员“花薰冠架”陈列出来时,现场人员无不为之惊叹。该珐琅彩是乾隆六年至九年的宫廷御用品,它由白顶盖、镂空器身、座底三件构成,所施珐琅彩多达三十余种,颇显皇家气度。据国家权威文物专家鉴定,“花薰冠架”为清代珐琅彩精品,2006年香港佳士得以港币1.6亿元成交的杏林春燕图碗,都不能与之企及。

  十多年前,伍义江从一个朋友手中买下“花薰冠架”, 期间,不少人打“花薰冠架”的主意,开出的价码也在数千万元,但他都不为所动,去年地震发生后,伍义江觉得应该让自己手中的文物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是就有了捐赠的念头。

  随后,曾经为“花薰冠架”做鉴定的孙学海、朱震两位专家,也拿出了两件自己收藏的价值超千万的文物捐赠给汶川。这三件文物将在全国巡展之后拍卖,全部所得将用于汶川的灾后重建。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