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108名地震“罗汉娃”集体庆生“抓周”
2009年05月13日 18:37 时间: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5月13日上午,去年地震时在什邡罗汉寺降生的108名婴儿齐聚新建的什邡北京小学,集体庆祝周岁生日,并举行传统的抓周仪式。

  去年512大地震中,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大楼被震成危房,一墙之隔的罗汉寺打破禁忌收留产妇和孕妇。此后的三个月中,共有108名婴儿在罗汉寺内降生,他们被称为“罗汉娃”。地震后,“罗汉娃”分散到全国各地,经过多方寻找,终于聚齐。

  陈楷的儿子陈家乐去年6月出生在罗汉寺的帐篷医院里,现在一家人住在成都,今天专程赶回来参加活动,看到昔日一同住过帐篷的其他孩子和家长,陈楷感到很亲切。

  今天的生日抓周会,温馨且充满传统气息。首先举行了“拉保保”的仪式,这是四川古已有之的特色风俗,即父母给孩子认干爹干妈。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克•贝克曼去年地震时在什邡做过志愿者,今天能成为“罗汉娃”肖震阳的“洋保保”,他非常高兴,说这是自己的第三个女儿。

  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亲临现场,看到“罗汉娃”齐聚一堂,他甚感高兴和欣慰,同时也呼吁更多地关注灾区伤残孩子。

  最后,108个孩子一起抓周,素全法师和嘉宾一同为孩子们切生日蛋糕。(记者 黄岚)

编辑:王忠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