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广西摧毁特大跨国“一日游”涉黑犯罪团伙
2009年05月15日 09:26 时间: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五月十四日,广西防城港市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摧毁一个特大跨国涉黑犯罪团伙。该团伙专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一日游”为幌子,组织中国游客偷渡至越南,然后在境外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和抢劫。

  二00五年,中国公安部为制止公民出国参赌,要求边境省份公安机关停止异地办理边境通行证,曾经繁荣一时的“防城港东兴市——芒街一日游”边境旅游项目被“叫停”。 犯罪嫌疑人黄永就、黄永华两兄弟继续以办理所谓“中越边境一日游”的幌子,招揽不明真相的外地游客,组织偷渡至越南芒街市。该团伙把从非法渠道批发来的假冒名牌手表、玉器、黄金首饰等物品作为“道具”,对游客进行诈骗,或者利用游客非法出境的“短处”进行敲诈勒索和抢劫。仅二00八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该犯罪集团共组织运送了上千人偷越国境到达越南芒街市旅游,诈骗游客所得共计五百九十四万多元,抢劫和敲诈勒索违法所得二十五万多元。

  中国公安部、广西公安厅均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晚,该市公安、消防、武警等三百多人参与围捕该团伙成员,抓获十名主要成员。

  目前,该案已查证核实了刑事案件五十七起,涉及诈骗、抢劫多个罪名,已抓获该犯罪组织三十名主要成员,成员多为东兴本地人。(记者:王刚、唐超安)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