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在逃嫌犯遇“老舅”请喝酒 不料一桌都是警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几名民警下班后在某饭馆吃晚饭,突然发现邻桌一名顾客正是在逃的摩托车盗窃案嫌疑人之一,遂不动声色,将其“请”了过来。面对一整桌的警察,这名嫌疑人心理防线瞬间崩溃……

  办案民警王亚向记者讲述当时抓捕经过:“当天我们是5名同事穿便装去吃晚饭。我平时吃饭有个职业习惯,在吃饭的过程中会扫一遍周围的环境,结果我无意中发现邻桌的小伙很像之前追查的盗窃嫌疑人谭某。”王亚于是不动声色掏出了手机,跟手机上留的谭某图像进行二次比对,确认后把这个发现告诉给了同桌的同事,“大家就开始布置行动,准备将谭某留下来盘问一下。”

  考虑到当时的烧烤店里还有其他客人,同时无法确认谭某身上是否有凶器,王亚和同事们进行了分工:有的直接站到了厨房门口,避免谭某冲进厨房拿菜刀行凶;有的堵住了大门,避免谭某逃跑;有的负责去引谭某;王亚和经验丰富的民警则实施最关键的盘问。于是,一名民警冒充远房老舅,用右手搂住了嫌疑人的肩膀,亲热地让他坐下喝一杯……

  为了避免谭某心情平复后拒不交代案情细节,民警们当时就在饭店里进行了突击审问,结果心有余悸的谭某一一交代了作案细节,还供出了同伙何某。

  目前,谭某和何某都已经落网,被盗摩托车也顺利找回,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沙坪坝警方)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