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梅澜芳华”一展看尽梅兰芳艺术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917年,梅兰芳被评为“剧界大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梅兰芳被誉为“人民艺术家”,在其逝世近60年后的2019年,仍被授予“最美奋斗者”光荣称号。1月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以近400件(套)实物、近600张图片的体量,为公众全面呈现一代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传奇人生。

  展览分为“群英谱京韵”“梅秀出世家”“梅占百花魁”“梅馨缀玉轩”“梅香传万里”“梅骨傲风雪”“梅报万物春”“梅韵展新声”等8个单元。展出的实物均是与梅兰芳艺术生活的相关珍贵文物、文献,多为长期以来未曾面世的藏品,包括各种改良戏服、经典剧目戏单、梅兰芳剧照、梅兰芳的日记和书画作品,以及与齐白石、徐悲鸿、泰戈尔等友人交往时所受赠的书画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国博还特别推出“贵妃醉酒”主题咖啡,让观众从视觉到味觉“沉浸式”观展。而该创意正是源于梅兰芳的经典代表剧目之一《贵妃醉酒》,咖啡上精美的牡丹纹饰隐喻戏中人物的雍容华贵。

  据悉,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梅兰芳纪念馆、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预期将持续一个月。(记者 应妮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