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沙漠里也能种菜?技术员:就像在花盆里种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内,一排排番茄长势喜人。沙漠里为什么也能种植蔬菜?答案就在地上的“土”里。

  据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宋宗科介绍,基地采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即不使用传统的土壤,而是用炉渣、黄沙、珍珠岩、蛭石等作为基质,通过在棚底铺设防渗膜,将基质与原有的沙土隔离开。用他的比喻来讲,这样种菜就像用花盆种花,只不过花盆是圆形的,而放到大棚里则改成了长条形。

  基质中的沙子可以固定植物根部,让植物快速生根,炉渣、珍珠岩等材料则起到保水、保肥的作用。在这些基质的共同配合下,各类瓜果蔬菜得以在沙漠大棚中生长,并通过科学的管理实现优质高产。(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