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饶阳民族鼓制作:年产50万件 畅销海内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12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好望角民族乐器产业园车间,拼板、下料、组腔、抛光、蒙皮、油漆、包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制鼓。

  据介绍,从一块木板到一面成鼓,大约需要16道工序。其原材料非常关键,需要选用烘干好的进口北美白蜡木,板材厚实耐用。鼓皮精选上等好牛皮,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每一面鼓都能保证经久耐用,音色浑厚纯正。

  饶阳县好望角民族乐器产业园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几年发展,该产业园成为国内重要的民族打击乐器,尤其是中国鼓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获得中国打击乐协会会长单位、中国民族鼓标准制定单位等多项荣誉。其产品包括战鼓、花盆鼓、板鼓、堂鼓等十余个品种,年产中国鼓50万件,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销往国内和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当地100多名从业人员增收致富。( 崔志平 胡兵 崔佳栋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