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铁警汪汪队”高温下坚守岗位保障暑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正值暑运高峰,重庆铁路公安处警犬“闪电”和“凯特”冒着高温,坚守岗位,对重庆北站进出站口、候车厅、站台等场所以及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全嗅查,保障暑运安全。

  “闪电”是一条四岁马里努阿犬,身强力壮,执行铁路防爆排查工作已有三年。因其执行任务时十分专注和服从,每到重要任务时,都会派它上场。“凯特”是一条史宾格搜爆犬,今年第三次参加暑运安保,每天跟着训犬员到重庆主城各铁路客运车站进行安全嗅查,一天下来要检查近600件行李物品。

  连日来,重庆气温居高不下,为了保证警犬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安全,训犬员会随身准备充足的水、消暑药品和降温背心,在工作前训犬员还会先行评估工作强度和环境,确定工作路线与时间,制定休息点,以防警犬因高温发生中暑等危险。

  除了出勤执行任务,回到基地,驯导员和警犬的日常更多的是不停地训练。

  重庆铁路公安处警犬队驯导员曾勇称,因连晴高温天气,警犬的训练安排也有所调整,训练时间调整到早上7点前和下午5点以后。训练科目除了正常的体能训练,还有专门针对排爆犬的爆炸物搜寻训练。

  训练结束后,驯导员会陪它们的爱犬玩球、喂西瓜、喝解暑汤,并给它们洗澡、冲凉,帮助快速降温。(高吕艳杏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