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甬铁路首座长大双线隧道大庄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5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金甬铁路首座双线长大隧道——大庄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条件,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金甬铁路位于浙江省中东部地区,工程范围为沪昆铁路义乌站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新建正线全长188.301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为国铁I级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工程。

  大庄隧道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嵊州市境内,隧道全长5795米,为双线隧道,多处下穿房屋、水库、水沟、道路及古建筑等,最浅埋深仅1.9米,是全线地质条件最复杂的Ⅰ级高风险双线隧道。隧道洞身Ⅳ、Ⅴ级围岩占91.4%,围岩整体自稳性较差、遇水易软化崩解,加之当地水系发达,不可预知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金甬铁路沿线设置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将在宁波舟山港与义乌大陆港之间架起快速通道,对浙江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有着重要意义。

  (古建敖 张淑敏 制作 邹浩 视频来源 中铁十一局)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