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无声警务室”:手语成为民警“必备技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重庆沙坪坝区磁器口,有一个“无声警务室”,社区民警何巧自学手语,与辖区听障居民交流。如今,来到这个警务室的新入警的民警们也学会了这项手语“新技能”。

  12月21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磁器口派出所民警何巧到辖区听障居民家中入户走访,一见面就热情地用手语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跟在何巧后面的,是不久前调整到“无声警务室”工作的“90后”民警陆思月。只见陆思月也用手语主动向老人表达了问候,虽然动作不太熟练,但传递出的温暖还是赢得了老人会心的笑容。(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