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生态湿地鸳鸯戏水形成一幅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重庆忠县涂井乡涂家河,众多野生鸳鸯在此栖息越冬。据悉,涂家河属于忠县湿地自然保护区,一年四季草木葱郁。成群的鸳鸯在水中追逐嬉戏,水面划起一道道涟漪,与湿地内的野鸭、白鹭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水清岸绿、鱼鸟翔集”美丽生态画卷。近年来,随着当地湿地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每年都会吸引鸳鸯、野鸭、白鹭等野生鸟类在此栖居。(陈超 赵军 聂治彬 制作 景诗雁)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